感謝Richard 同學因為疫情影響進行線上上課回台灣和大家分享在日本就讀和生活的經驗!

我是在2019年錄取筑波英語授課的大學部課程,我的科系是Bachelor's Program in Global Issues,我的科系主要是小班制,只有一些特定的通識課是大班制,但人數大概也是在30人上下!有些想來日本讀書的同學可能會擔心教授的口音問題,但是我正式上了課之後,我覺得其實日本教授的口音都還是在聽的懂的範圍!如果真的要講口音的話,通常教數學的南非或印度教授的口音會更為嚴重!但這是在不管哪間大學,都很常會遇到的問題。這篇文章我會分成5個部分(學食住行樂)


[學]

slide image

筑波大學的英語授課大部分都是小班制度,但會因為不學系有不同的人數多寡! 有一寫大一大二必修的通識課,有時候會到40-50人一班! 但是跟其他大學的通識課相比,人數已經少很多了! 很多來日本上課的人,他們最擔心的就是教授跟同學的英文程度語口音了吧~ 我一開始其實也很擔心,但是其實同學之間的英文程度都還不錯,甚至可以說是流利的等級! 教授方面,些微的口音是一定的,但是大致上都是聽得懂的,所以真的不用擔心


[食]

 

resize (8).jpg

resize (7).jpg

很多人會擔心來日本讀書的伙食費會很貴,物價會是台灣的兩三倍!但是,這在筑波根本不會出現,筑波的物價跟台北的物價其實差不多!真的沒有比較貴!我在筑波的生活時,偶爾會和朋友出去外食聚餐,費用大概是500日圓到1300之間,大概是台幣130元到400元左右,跟在台北外食聚餐的費用差不多。在筑波的外食選項也很多,不管事美式,義式,日式,甚至有台灣的料理專賣店!如果偶爾嘴饞,筑波也有賣珍珠奶茶的地方,完全不用擔心飲食上的不習慣喔!

除了偶爾聚餐外食之外,平常通常是自己煮,在市場買場才會真正的感受到筑波物價的平易近人之處阿~一顆高麗菜大概50元台幣,100克雞肉大概也是18~30元台幣搞定!真的跟台灣物價差不多吧!所以如果都在家自己烹煮食物的話,伙食費真的會比餐餐外食便宜很多,也比較健康!另外,筑波因為華人學生很多,所以也有華人超市賣一些台灣或中國的零食跟食材!我都從那邊買台灣米酒跟麻油~畢竟偶爾會想吃一些台灣的家常菜嘛~


[住]

resize (5).jpg

 

resize (6).jpg

我所居住的宿舍是Global Village,他是以一種share house 的模式的宿舍,校方主要是想要讓日本人跟國際生可以有更多的接觸和文化交流! Share house 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單人房,但是會共用飯廳,廚房,兩間廁所和淋浴間! 所以不用擔心沒有個人隱私問題,就是我覺得隔音不太好! 一個月的房租含水電瓦差不多在35,800日圓左右~ 夏天可以冷氣吹到飽,冬天暖氣也是,全部都包在房租裡面! 我覺得最方便的是,我搬進去的時候,家具都付好了,衣櫃空也很大! CP值很高的宿舍~


[行]

resize (3).jpg

 

resize (4).jpg

筑波校區是排在北海道大學之後最大的了,所以校區內有校園巴士,主要分為左循環和右循環,校內分為26個站,學生的話可以買學期票,也就是搭到飽的方案! 我個人是沒有買,因為上下課期間,車子會很多人,而且筑波公車誤點率太高,會有遲到的風險阿~所以 還是腳踏車實在啦! 晚上想出去玩,或從東京回到筑波時間太晚的話,都只能倚靠腳踏車啦! 我個人買的是變速較踏車,因為筑波校區很多上坡,我的腳踏車當初買全新是28000日幣,但是校區內也有很多二手腳踏車可以買,價錢也比較親民!


[樂]

resize (2).jpg resize.jpg

筑波課業繁忙之餘,也是可以利用假日出去玩的! 除了搭直達巴士去東京之外,筑波也有很多娛樂項目的啦~ 在宿舍附近,有很多喀拉OK,價錢很親民適合學生黨,而且都有很多中文歌曲! 除此之外,我也會騎車大概30分鐘到一間泡溫泉的店,那裏環境乾淨,又有汗蒸幕,不說我還以為我是在韓國! 所以在筑波真的有很多放鬆自己的地方,不用擔心鄉下很無聊!


筑波大學學費親民,環境純樸但又不失趣味,真的很推薦想去日本讀書的學生們!

也很感謝Richard同學無私地分享他在筑波讀書的心得! 

 


最後,如果您有任何的疑問請隨時致電富蘭克林國際教育,我們的諮詢專線是完全免費的哦:

電話: +886-2-7709-7399

Line ID : ysvivi

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21號 5F-13 東方大廈 (入口處為重慶南路一段135號)

ADD.5F-13, No. 121, Sec.1, Chongqing South Rd., Taipei 10045, Taiwan
arrow
arrow

    富蘭克林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