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業率創新高 海外工讀〝美金〞飯碗 3/28、29雇主來台親選百餘員工
中央社 (2009-03-13 18:5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313 17:43:17台北)近年來熱門的美國暑期海外工讀總吸引越來越多大專院校學生前往,在全英語的工作環境中可以磨練英文聽說能力,又能打工賺錢,累積工作經驗,結交一起工作生活的國際夥伴,一到二、三月往往就已經申請爆滿,一職難求。今年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許多大企業頻傳經營不善、破產、倒閉危機,其中不乏版圖擴及全球的標竿企業,而美國國內失業率也屢創新高,已達8.1%,連工讀機會都供不應求,已無法顧及美本土學生,遑論每年湧入的大量外籍學生。在工作機會和求職學生供需不平衡的狀態下,能提撥給台灣學生的工讀機會寥寥可數。

 

美國海外工讀的工作地點選擇多樣,但最有保障也最受台灣學生喜愛的就是各大主題遊樂園的暑期工讀,一來主題樂園有完整的員工制度,二來園區提供住宿用餐,環境單純安全。有鑑於此,知名補教代辦機構美加文教特地商談配合已久的合作機構Kaplan Aspect,釋放更多美國各大知名主題遊樂園的工讀機會給台灣學生。也因為近年由美加代辦出國工讀的學生素質優良、工作表現優異,屢獲雇主讚揚,因此特地於3/28、3/29六、日兩天,由雇主代表Homer Hall、James Wei及Cynthia Irazoqui親自來台,舉辦Job Fair海外工讀求職展,現場並額外提供百餘個工讀機會讓學生爭取。

 

此次雇主親自來台,提供遍佈全美各州大城市的主題遊樂園工作機會,包含六旗魔術山Six Flags Magic Mountain、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 Hollywood、聖地牙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舊金山Discovery Kingdom、丹佛Elitch Gardens ……等,多達百餘個工讀職缺,有興趣的同學需在3/27前到美加文教機構參加初試,測驗基本英文能力,通過後,3/28當天再與各雇主進行面試,面試合格即可獲知工作地點,不需等待分發。代辦機構也會協助學生辦理由美國政府核發的J1簽證,有了合法工作簽證後,才能正式在美國工讀。本月初曾發生坊間不肖代辦業者收取大筆代辦費用,卻以觀光簽證唬騙消費者能在美國工作的新聞。在此也提醒想要參加海外工讀的學生,要選擇政府立案,有保障的代辦業者,持合法的工作簽證才能安心工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蘭克林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