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入境新加坡最新攻略~真實經驗分享 

   9 月 1 日起,新加坡政府放寬了對部分疫情風險較低國家/地區的邊境管制,其中就包 括中國大陸、澳門和臺灣  !

這意味著,從風險較低的國家/地區的留學生入境新加坡需 要履行的居家通知從原來的 14 天縮短為 7 天,流程更加便捷。

看到這樣子的好消息,我立刻聯系大學學生事務部幫我向新加坡教育部門申請入境許 可。

目前,我已經順利入境新加坡並履行完居家通知。

以下是我總結出的返新流程, 希望對同樣渴望返新的小夥伴們有所幫助。

image


購買機票和住宿

首先,我在學生事務部學生大使的指引下購買了前往新加坡的機票和居家通知期間的 住宿。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入境日期最好選擇提交入境申請後的 3-4 周,並且購買可 以退改的航班和飯店,我們稍後詳細解釋原因。收到機票電子行程單和飯店確認函 後,將兩份文件發送給學生大使,他們立刻就會著手為我們申請入境許可。

 

等待入境批復

提交申請後的 2 周左右,新加坡教育部門讓大學通知我在規定時間內 (壹般為 3 天) 支 付居家通知期間的核酸檢測費。學生大使將付費鏈接發給我,點擊鏈接進行繳費即 可,價格 186 新幣。支付成功後的 1 周左右,我正式收到了新加坡教育部授予的入境 許可。 從學生大使遞交申請到獲得批復,大約歷時 2-3 周。如果獲得入境許可,必須在郵件 規定的時間段 (壹般為 2 周內) 入境。當然,也存在申請被拒的風險,所以我建議小夥 伴們購買能退改的機票和飯店,以免造成不便。

image

 

填寫電子入境卡

 

在入境前 3 天內,登錄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官網填寫包含有健康狀況申報的電子入境 卡。填寫完成並提交後,立馬會收到一封官方回執的健康申報電子郵件。

image

入境當天

入境當天,最重要的當然是帶好重要文件:護照、學生準證(務必確保入境日期在學 生準證有效期內)、入境許可和健康申報郵件(建議打印出來隨身攜帶)。此外,最 好提前購買新加坡電話卡和攜帶少許新幣現金。 我從廣州白雲機場出發,先去托運行李、辦理登機手續。在進入國際港澳臺通道前, 需要掃碼填寫出境海關健康申報表,會有機場工作人員輔導填寫。

下飛機並抵達入境大廳後,我們會看到醒目的指示牌,它會引導大家掃碼登錄新加坡 移民與關卡局 (簡稱 ICA) 官網進行健康申報。這個步驟和上文提到的步驟 3 是一樣 的,如果在入境前就完成健康申報,可以直接排隊過海關。

 

image

等海關人員確認好我們的身份信息和健康狀況後,會發給我們一個電子定位檢測儀和 一張貼紙。

我們要將貼紙貼在衣服上,拿著定位檢測儀入境取行李,自行打車前往履 行居家通知的地址。

 

佩戴電子檢測儀

抵達履行居家通知的地址後,我們要按照說明書佩戴電子檢測儀,並下載手機應用 Homer 和 WhatsApp。

image

 

Homer 會時刻定位位置,需要我們每天在規定時間內拍照並提交體溫三次。此外, ICA 的工作人員會通過 WhatsApp 不定時打視頻電話,確保我們認真履行居家通知。

messageImage_1600397881167.jpg

核酸檢測

 

大概在居家通知的第三天或第四天,我們會收到一條短信,通知我們需要做核酸檢測 的時間、地點和註意事項。 做核酸檢測當天,務必按照短信中的要求攜帶好護照和學生準證前往指定檢測中心。 需要註意的是,我們只能使用自有私家車或通過短信中的鏈接預約往返檢測中心的車 輛,並且告知司機我們是去做核酸檢測。

messageImage_1600397866879.jpg

核酸檢測只采集鼻咽拭子,大約 15 分鐘時間。做完後要立即回家,不可以在外面逗 留。大約 1-2 天後會獲得檢測結果。如果檢測結果為 Negative 陰性,則代表正常,可 以於規定的居家通知時間結束隔離。 7 天居家通知結束後就可以出門啦,切記一定要在最後一天的中午 12 點之後才可以出 門,早幾分鐘都不可以哦。

image

返新經歷讓我感覺新加坡對低風險國家和地區的政策非常友好,7 天隔離過的很快, 而且新加坡現在也很安全,小夥伴們可以放心入境。最後,祝願大家都可以順利返 新,我非常期待和老師同學重聚在大學校園,也希望更多有留學意向的小夥伴加入我 們大學。

 


以上為留學生真實經驗分享,如果對新加坡留學仍有疑問,或是嚮往去新加坡留學的同學們,歡迎線上預約免費諮詢哦 !  


最後,如果您有任何的疑問請隨時致電富蘭克林國際教育,我們的諮詢專線是完全免費的哦:

電話:  +886-2-7709-7399

Line ID : ysvivi

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21號 5F-13 東方大廈 (入口處為重慶南路一段135號)

ADD.5F-13, No. 121, Sec.1, Chongqing South Rd., Taipei 10045,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蘭克林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