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_112112.png

 

其實一開始我會注意到西交利物浦大學是因為我有次不經意間發現這間學校在某一份排名上位居第一(我在文末有附上那個網址),然後在好奇心驅動下,我特地到這一所歷史不是很長的學校來一探究竟。一個半小時的飛機航行就讓我到了上海,然後只要再半個小時高鐵就到學校所在的蘇州。然後在經過我自己的探訪之下,我發現這一所學校不但地理位置優越,而且這所學校所能夠為學生們提供的資源非常巨大,不但有各種各樣高科技的的教學設備,各種樣式新穎、美觀的教學大樓,同時還有強大且多元化的教師們。我在這裡不但看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們一起生活、學習,而且還有共同為目標奮鬥的合作。在這裡的學生在畢業之後往往可以在具備豐富的知識之余,還建立了一個橫跨世界各地的龐大人脈網路。 今天,專門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西交利物浦大學的探索結果。

 

下載.jpg

 


 

學校簡介

 

西交利物浦大學簡稱西浦(XJTLU),是由西安交通大學利物浦大學中國協力建設的中外合作大學。大學位於江蘇省蘇州市工業園區。

大學共分為南校區與北校區兩個校區。西交利物浦大學的校園建設分別由全球十大建築設計公司之一的美國帕金斯威爾(PERKENS&WILL)建築設計事務所、全球第四大建築事務所——英國凱達環球Aedas),國際BDP建築事務所設計完成。截至2017年共610畝,建築面積40.7萬平方米,擁有50餘萬冊圖書;開設14個院系、32個本科專業,開設研究型碩士學位點4個、全日制授課型碩士學位點24個、非全日制授課型碩士學位點9個,14個院系開設有博士生項目。大學70%教師為外籍教師,專業課採用全英文授課,並頒發該校與利物浦大學雙文憑。

 

宿舍環境

宿舍和公寓都在校園周邊,從生活區到校園非常方便。

宿舍.jpg

生活環境

學校位於獨墅湖科教創新區內,這裡是一個現代化的大學區,集中了蘇州大學、人民大學國際學院、新加坡國立大學蘇州研究院等四十余所大學及高等教育機構,周邊生活和商業配套十分齊全。蘇州地處經濟發達地區,生活成本偏高,但低於一線城市。費用取決於學生自己的生活選擇。

生活環境.jpg

學校設備

設備不但新穎、先進,同時學校對於可以幫助學生們的方面傾盡心力。舉例來說,學校裏爲建築設計系的學生提空自己的工作室,學生可以在自己的工作室裏實驗自己的想法,而且學生的建築設計很有機會可以在校園,蘇州,上海,甚至亞洲裏得到實現。同時,學校爲學生們提供可以使用大量資料的機會,甚至建造了一做十二層的圖書館來供學生們學習。除此之外,學校裏面還有諸如像3D列印機等最高科技的產品,能夠讓學生們更好地和世界接軌。

 

學校建築.jpg

高科技.JPG

 

升學與就業

2017屆畢業生中,超過80%選擇繼續留學深造,其中23.73%進入QS世界排名前10學府,70%以上進入QS世界排名前100名校,80%以上進入QS世界排名前200大學。近20%的本科畢業生選擇直接就業,就職于世界500強、中國財富500強等企業,部分畢業生已在國際就業市場展露實力。

 

國際化

共有10000多名本科生和碩博士研究生、。在這裏生活學習的學生們可以通過和諸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合作學習項目來提升自己的國際觀,合作能力,以及擴展自己的人脈。這裏的學生羣體有來自諸如斯洛文尼亞,波蘭,捷克等國家,不輸美國美國名校的多樣性。

 

多元學生.jpg

 

師資

這裏的教師有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00餘名教師,還有很多原先就職於中國各大知名高等學府的有名教授。教授們都非常地歡迎學生們隨時向他們發問,而且總是用極高的熱情幫助學生們提升。

 

外國教師.jpg

 

交通

從宿舍前往蘇州市區非常方便,有多路公車可達,還可換乘地鐵,計程車也很方便。學校坐落於蘇州工業園區,從這裏坐高鐵到上海只需要以不到200臺幣的價格就可以在30分鐘之內到達。而從臺北松山機場直飛上海只需要1.5個小時。

 


 

同時我會在這裏附上一些關於這所學校的入學信息:

2018-05-21_140643.png

2018-05-21_141901.png


這裏附上我在文章開頭提到的網站:

https://xw.qq.com/cmsid/20180111A04VMO

 

最後,如果您有任何的疑問請隨時致電富蘭克林國際教育,我們的諮詢專線是完全免費的哦:

電話:  +886-2-7709-7399
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21號 5F-13 東方大廈 (入口處為重慶南路一段135號) 
ADD.5F-13, No. 121, Sec.1, Chongqing South Rd., Taipei 10045, Taiwan

 

 

 

 

 

 

 

 

 

 

arrow
arrow

    富蘭克林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