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今天(12日)宣布,比利時打工度假計畫將於29日青年節正式上路,每年有200個名額讓台灣18至30歲的青年前往停留1年時間。外交部表示,包括台灣在內,比利時只與全世界4個國家簽署類似計畫,而且台灣是亞洲第1個。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徐勉生12日宣布,台灣與比利時完成簽署打工度假計畫,預定從29日開始實施,每年互相提供200個名額,讓雙方18至30歲的青年前往度假打工1年。

 

 

 

徐勉生說:『(原音)比較特別是,比利時在亞洲國家都沒有打工度假,我們是第4個跟他們簽打工度假協議的國家(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我們覺得比利時是較特殊的國家,在歐洲雖然面積不大,但地位很重要,在那裡可以接觸到歐洲多元文化,也是歐盟的首都。』

 

比利時是台灣簽署的第9個青年打工度假國家,前8個分別是紐西蘭、澳大利亞、日本、加拿大、德國、韓國、英國及愛爾蘭。至於法國部分,徐勉生表示,協商工作還算順利,暫時沒有完成的時間表。

 

 

 

外交部指出,非常重視國際青年交流,期盼台灣青年朋友利用這個機會到海外充實自己,讓全世界見證台灣青年的活力與創意。

 

 

 

文章出處: YAHOO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蘭克林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